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

BBC:民間人士發起全民聯署呼籲人大通過人權公約



民間人士發起全民聯署呼籲人大通過人權公約
更新時間 2013年3月18日,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8:08
http://www.bbc.co.uk/zhongwen/trad/china/2013/03/130318_china_human_rights_petition.shtml


聯署信呼籲中國全國人大批准加入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》

隨著中國第十二屆人大閉幕,更多的中國民間人士周一(3月18日)呼籲人大批准國際人權公約。
目前,聯署呼籲書的民間人士已經超過600人,他們要求中國人大盡快批准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》。
組織者們還在星期一推出聯署網站和公開電子郵件地址,公開邀請民眾加入聯署行動。
聯署人之一、薄熙來家人聘請為薄熙來案辯護的律師李肖霖在接受BBC中文網電話採訪時說,他們至今仍未收到來自官方的任何反應。
但他表示,隨著新一屆政府的登台以及對阻礙批准人權條約的困難的減少,他相信今後這一條約將會得到當局的批准。

強調和缺少

李肖霖認為,當一個國家不斷強調一個東西的時候,就說明這個國家缺少這個東西。而中國目前不斷強調人權,說明人權正是中國目前所缺少的。
他說,要求人大盡快通過國際人權條約是一件好事,他希望能進一步擴大聯署人範圍,而不應當僅僅限於目前的「社會名人」。
李肖霖說,這樣可能將有助於當局更加重視這一問題。
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》於1976年生效,目前已有167個締約國。
中國早在1998年就簽署了這個公約,但至今仍然未獲全國人大批准通過,因此不能正式生效。
與内文相關的鏈接

相關内容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